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部署
    攻坚克难战疫情 服务基层显担当
    时间:2022年08月02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沈阳市统计局在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围绕统计“服务年”中心工作,心系基层,对包保区县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把服务送到位、落到位。

      

      13个县区工作组通过与县区各经济部门座谈、进重点企业实地走访和面对面统计业务指导等方式,围绕县区和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交流,有效促进了统计工作从“事后统计”到“靠前服务”的转变。

      

      一、因区制宜,精准研判。各工作组根据区县的实际情况,会同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重点经济工作部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精准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经济走势,增强相关部门对统计业务的理解把握和工作支持,促进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中心工作。

      

      二、服务企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各工作组深入企业,了解疫情下企业运行状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政府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为企业释疑解惑,帮助企业提高统计业务水平,着力提高企业上报数据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

      

      三、梳理经验做法。通过深入交流,各工作组全面梳理汇总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做法,对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措施进行总结,并拟在总结后向各区县介绍推广,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指导推动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