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部署
    沈阳市统计局“三举措”确保“两会”期间网络安全
    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两会”期间,沈阳市统计局认真落实辽宁省统计局的网络安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三举措”确保“两会”期间网络安全零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IP地址管理,做到在线电脑全部可查可管可控。进一步梳理全局在线电脑的IP地址,更新台账,以便在出现安全风险事件时可立即核查到域名、内外网IP地址、所属处室、责任人等,做到应急响应时能够精准定位、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市、县两级联动,同步排查统计专网风险隐患。建立全市13个区县(市)的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响应时沟通渠道畅通,精准防控。“两会”期间,严格落实省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同步各区县(市)进行安全大检查,即对各信息系统加强漏洞检查,及时开展系统安全加固,关闭不必要端口,加强互联网出口安全防护措施,进行病毒查杀。“两会”期间,我市统计系统专网安全畅通,未出现安全问题。

      

      三是认真做好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确保信息安全。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的审核制度,信息撰稿人和审核人要对报送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坚决杜绝错字、错词,且报送信息必须经领导审批后才予以发布,“两会”期间无信息安全隐患发生。

      

      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但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网络安全这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