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部署
    沈阳市统计局顺利完成第三轮妇女和儿童规划终期统计监测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17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全面反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程按照《沈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沈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以下简称《妇女规划》《儿童规划》)要求沈阳统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测组牵头部门作用,依据各部门提供的监测资料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分析,顺利完成第三轮妇女规划》《儿童规划》终期统计监测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创新数据报送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利用市统计局沈阳宏观经济数据库系统”,组织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填报2020年度规划监测指标数据,提前完成《妇女规划》7大领域83项监测指标、《儿童规划》5大领域69项监测指标的收集整理核实。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提高服务水平。2020年终期统计监测报告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152项监测指标逐项分析,特别是波动大、未达标的指标,深入挖掘形成原因及影响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更有利的数据支撑。

    三是发挥统计职能,助力区县终期监测评估工作。通过线上授课,为区县妇儿工委办和区县统计局开展培训;积极参与市妇儿工委组织的终期调研评估工作,对13个区县的《妇女规划》《儿童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妇女规划》《儿童规划》实施十年来,沈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日益广泛,妇女和儿童在卫生保健、生存环境、整体素质等方面不断改善和提高,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为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