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部署
    强化使命担当 靠前服务保障 支持地区发展
    时间:2022年01月10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2022沈阳统计“服务年”主题,市统计局建立13个工作组,于1月6日至10日分赴各区县(市)开展统计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发展再提质”要求,围绕沈阳建设“一枢纽,四中心”奋斗目标,着力提升经济干部能力素质,以优质、高效、专业的统计服务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培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贴地区建设实际,紧扣基层干部需求,培训内容力求丰富实用,涵盖中央最新下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核算、投资、工业、贸易等重点专业知识;培训对象力求贴近一线,各区县(市)经济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街道(乡镇)主管经济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将有830余人参加;培训讲师力求专业权威,均为市统计局各重点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培训形式力求简洁高效,市统计局派出授课人员深入各地区,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主动将统计服务送到一线。通过培训补齐基层干部专业短板,建立统计思维和视角,提升抓经济、搞建设的能力素质,为基层建设谋良策,出实招,下真功,汇聚“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磅礴力量,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统计支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