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会议
    召开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11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落实沈阳市全面振兴新突破行动一季度经济工作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全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统计数据质量,5月9日,沈阳市统计局与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在“九一八”博物馆报告厅联合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人口与就业统计处和服务业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针对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和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统计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总结梳理劳资统计和服务业统计热难点、易错点、薄弱点,重点提醒调查单位注意避免漏报、错报问题的发生,督促报表人员认真学习统计报表直报流程,尤其注重对新增样本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市统计局还为参会人员准备了统计法宣传手册,对依法依规填报统计数据的法律义务和重要意义也进行了重点宣讲。

      

      会后,市统计局与市文旅局相关人员就当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下一步如何协同做好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统计局强调,在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部署的同时,务必压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我市经济情况,两个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把好全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统计数据质量关。

      

      全市各地区文旅部门工作人员和全市文旅行业重点调查单位报表人员约5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