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会议
    召开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围绕市统计局“统计服务年”工作主题,在2022年1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开网前夕,人口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积极联系各县区统计部门,了解2022年各地区新增样本企业情况,明确基层统计需求,加强统计服务指导。

      

      针对县区提出的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的需求,人口处做好时间安排,迅速启动新一轮培训计划。3月7日,培训第一站在皇姑区政府展开。皇姑区区直各部门和全区各街道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对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国家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流程和易错难懂的统计指标涵义等内容进行了一系列解读,并对各单位填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此次培训强化了调查单位统计员对统计指标口径的理解,规范了统计数据填报方法,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从源头确保了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即将开始,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挑战,人口处会以市统计局“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对各地区开展优质化服务、精细化指导,专注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争当为基层减负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