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会议
    我局召开全市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1年12月20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更好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传达上级统计工作要求,2021年12月15日,我局召开了全市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基层统计数据质量,从源头上做实统计数据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统计法》。然后,针对劳动工资统计主要指标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常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和详细的解答。同时,强调要加强数据审核,报表开网后,坚持对上报的单位逐日进行审核,及时与基层调查单位核实异常数据,避免错误单位的积累;认真开展调查单位已报数据的同期审核对比,发现异常后向调查单位查询核实,及时落实调查单位改错和完善审核说明等。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基层统计员对统计指标口径的理解和网报平台操作流程,提升了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确保做好明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