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会议
    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10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把握未来工作方向,提升统计工作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11月8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在沈阳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沈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府党组(扩大)第38次、39次会议精神,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圣同志主持,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指示批示精神,吃透工作思路和方向,将“国之大者”“省之关切”和“市之聚焦”作为全局工作重心,不断提升统计人服务沈阳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二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中。从本周起,由局领导带队开展调研活动,计划利用两周时间,调研全市13个区县(市),了解企业真实情况,补全基层工作短板,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贯彻落实“沉下去、补上来、统上去”要求,让统计工作走出办公室,更加贴近沈阳发展建设实际,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三要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建立统计联系区县制度,每个区县(市)对应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个工作组、一名联络员,针对地区不同特点,量身定制统计知识培训和统计分析服务,让各地区从统计角度看清自身经济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帮助各区县(市)建立一支熟悉统计业务、掌握经济知识的干部队伍,助力地区经济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