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攻坚四季度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会议
    时间:2023年11月06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28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攻坚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会议,全面推进四季度重点工作,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位分管领导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四季度重点任务完成、对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对全局工作的建议进行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开拓、谈创新、谈举措,开展头脑风暴,进行思维碰撞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磊同志做总结讲话。

    罗磊指出,这次会议是我落实全市“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再深化、再动员。前三季度,全局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统计局任务要求,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四季度,面临各项重点工作收口,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全局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职责、创新方法、协调配合、努力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明年的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找差距、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坚决守住数据质量这一统计工作生命线,加强数据审查核查不断提高我市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与各市直部门、各地区协同配合,切实做好“五经普”等全市重点工作要勇于创新突破,在“三新”经济、民营经济、碳排放核算体系等统计新领域大胆尝试,积极开拓新方法、新路径,努力实现统计工作的创新突破。

                   (撰稿人:李海波   核稿人:赵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