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 启动仪式在浑南区成功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5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全面模拟沈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检验普查表式、指标、组织方式等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沈阳市选取沈河区和浑南区作为综合试点,试出问题、试出经验、试出做法、试出结果,为正式开展普查积累宝贵经验。5月23日下午,沈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浑南区成功举行。沈阳市统计局葛文喆副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浑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傅涵,区统计局全体同志,浑南区东湖街道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东湖街道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浑南区“五经普”骨干人员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由浑南区统计局局长崔国良主持。浑南区副区长傅涵在仪式上表示,对于这次“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浑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负责综合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在全区特别是在东湖街道已经进行多次宣传,确保“五经普”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市“五经普”顺利开展贡献浑南智慧和浑南经验。东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和普查员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决心为打造浑南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的目标贡献东湖力量。最后,市统计局葛文喆副局长强调,本次综合试点是五经普正式实施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模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开展宣传动员、加强业务培训、扎实有序推进、认真归纳总结,使综合试点工作成果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统计局领导同普查员一起走进产业园区企业中,模拟单位清查流程。

                           (撰稿人:张梦珊   核稿人:张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