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市统计局从入职教育抓起扎扎实实 为创先争优培养新生力量
    时间:2023年05月24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培养优秀统计新生力量方面,从入职教育抓起,从四个环节入手,启动建立规范有效的培养机制。五月中旬,市统计局抓住干部入职关键节点,组织16名新入职人员开展系统化岗前培训,使统计新生力量培养成为创先争优的重要抓手。

    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岗前教育工作,局领导班子与新入职人员集体见面,局长代表局党组做岗前培训动员。强调作为“统计新人”,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必学重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珍惜机会,加快角色转变,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迅速融入统计大家庭,早日成为统计精兵骨干。三是要以统计工作为荣,展现担当精神,充分发扬年轻同志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承担、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回馈组织的培养。

    岗前集中培训会上,市统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党规党纪、机关纪律、机关文化、安全保密、后勤保障、公文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使新入职人员既体会到严谨、务实、规范、敬业的统计作风,又感受到统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培训中,具有丰富统计工作经验的局领导亲自上台,为新同志讲解统计实务知识,普及《统计法》,介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背景意义,为新同志尽快适应新岗位引路护航。培训期间,新同志与所属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会,第一时间对接,面对面沟通,帮助新同志快速适应新环境。培训结束时,为检验《统计法》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测试。

    集中培训后,新入职干部到对应处室接受个性化培训。各处室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对新同志开展具体业务培训,要求强化日常学习,增进工作和生活中的交流了解,帮助新同志尽快融入新集体。

    局人事部门将持续跟踪培训效果和新入职人员的工作状态,建立定期督导检查和谈心谈话制度,确保入职培训系统化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市统计局将不断健全入职教育机制,在师资培养、效果观察、链条衔接等方面不断细化完善,为年轻同志扣好统计生涯“第一粒口子”,为沈阳统计干部队伍接续输送忠诚可靠、业务精通、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为沈阳统计工作实现创新突破提供坚强支撑。

                                  (撰稿人:丁可心   核稿人: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