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朱玉宏副局长到我市调研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情况
    时间:2023年05月22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深入了解我省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情况,摸清新能源汽车对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的拉动水平,巩固和扩大我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5月16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玉宏,沈阳市统计局局长罗磊一行5人赴铁西区、于洪区调研新能源汽车企业销售推广情况。

    调研小组先后到达于洪区的极氪汽车和铁西区的辽宁兴旗润程汽车、小鹏汽车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汽车经营情况、销售推广模式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过程中遇到主要困难包括北方天气寒冷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存在一定顾虑、公共充换电设施建设尚不够完备老旧小区在个人充电桩安装上还存在一定问题、本地区对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支持力度有所不足等。调研小组对当前新能源汽车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高度关注,并提出了加速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的可行性建议。罗磊局长表示,汽车消费是稳增长、促消费的重点领域,而新能源汽车既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点,省、市领导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非常重视,政府在政策上对新能源汽车也做出了一定倾斜,鼓励新能源汽车投入出租车、网约车行业中。朱玉宏局长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趋势,政府将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省、市统计局充分了解了新能源汽车企业经营发展的“活情况”,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赵雅婷   核稿人:孙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