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市统计局开展“学航发精神 谱统计新篇章”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8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五四”青年节活动安排,5月16日,沈阳市统计局青工委组织“学航发精神 谱统计新篇章”主题调研活动,全局50余名青年同志赴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感受航发精神,调研沈阳航发产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丽莹,总统计师郭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那琪应邀参加活动。


    在黎明发展史展馆,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实景模型以及图文介绍,青年干部感受到中国航发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一代代航发“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的星火传承事迹,青年干部感悟到“事在人为、关键在为,只要敢为、大有作为”的航发精神。在生产车间,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流水线、精密的机械手臂井然有序地完成零部件加工,从技术人员专注的眼神和工作状态,青年干部再次感受到航发人“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感。


    活动中,卫丽莹副局长鼓励统计青年要深悟航发精神,珍惜大好年华,踏踏实实,敬业坚守,在统计工作中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统计工作中展示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启迪了青年干部的思想认识,引导青年干部在沈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上不怕困难、砥砺奋斗,争当先锋、勇于逐梦。

                           (撰稿人:苗苗核稿人: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