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建设普法阵地 打开宣传格局
    时间:2023年05月17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5月15日,沈阳市统计局以“政务公开日”为契机,结合实际条件,创新工作方法,开辟“普法宣传角”,通过法治主题宣讲、宣传品制作发放和现场解难答疑等方式,给局内同志普及法律知识,与政务公开工作在内容上相辅相成,对象上互为补充,有力推动统计局普法工作全面展开。

    今年,是民法典颁布3周年,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本期普法宣传角的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统计局法治工作人员在局一楼“普法宣传角”,通过电视播放民法典视频、发放民法典宣传海报、展示民法典展板和讲解民法典内容等方式,为局内人员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大家更好地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身边。

    局内同志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民法典,还要将民法典等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不断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共同维护社会的平安和谐。

                                 (撰稿人:武耀明   核稿人: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