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侯巍副局长到我市调研重点贸易企业
    时间:2023年03月16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3月13日,省统计局副局长侯巍、贸易外经处处长毛建春、科员李东雷,在市统计局局长罗磊、总经济师张旭萍、贸易处处长孙侠飞的陪同下,赴浑南区调研重点贸易企业。浑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琛及区统计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赴沈阳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发展趋势,并就企业的组织架构、经营模式、东北地区的总体布局、哈尔滨和长春建仓后对沈阳总体销售的影响、省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对企业是否有帮助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沈阳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学征,分别从公司架构、五大模块(物流、健康、科技、物业、贸易)的构成、覆盖区域、经营模式和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今年前2个月销售下降的原因进行系统分析:一是受到“拼多多”“抖音”等平台销售的冲击,对企业低价值产品市场份额造成了一定影响;二是省市发放的消费劵主要针对本地特色商品,对公司销售的拉动作用不明显;三是疫情的影响尚未散去,消费信心仍需逐渐恢复;四是今年“年货节”提前,很多消费在去年12月完成。今年公司也采取了多种促销手段,但效果并不明显,希望省市再出台刺激政策向线上消费倾斜。

    调研组在听完汇报后表示,近年来电商企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京东作为头部企业,在沈阳市乃至全省的贸易行业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政府将与企业“双向”发力,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调研组还就依法依规上报统计数据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并查看了上报源头数据的完整性,对企业的统计数据质量表示肯定。

                         (撰稿人:赵雅婷   核稿人:孙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