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市召开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 培训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21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2月18日,沈阳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培训部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同时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培训。市直有关单位主管领导、各区县(市)主管领导、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五经普”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有效应对严峻挑战和巨大压力,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顺利完成“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加大统计执法和监督力度,不断推进统计核算改革创新。

    会议明确,今年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在新征程上,要坚守统计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及时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态,精准预判经济运行新变化,分析研究经济形势新情况,加强统计执法监督,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更好地担起统计事业新使命,开启统计事业新征程。

    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将锚定沈阳“一中心、五示范”建设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一是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扎实有效推进“五经普”、“四上”企业入库、《监督意见》落实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为沈阳经济发展实现预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深入钻研,协作联动,认真做好数据填报指导、经济指标监测、统计数据共享、经济形势分析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沈阳经济建设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三是开阔思维,笃行创新,探索完善数字经济、“三新”经济、碳排放统计体系,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的统计力量。

                                (撰稿人:丁可心   核稿人: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