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 培训班在铁西区举办
    时间:2022年07月27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相关工作,提高试点专班及普查基层工作者对“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的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22日,市统计局于沈阳中关村创业中心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市统计局普查处处长张向阳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葛文喆、总工程师郭悦和相关工作小组负责人出席此次培训。铁西区作为沈阳市唯一的试点地区,组织区试点专班相关业务人员,试点街道、社区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试点产业园区工作专班统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试点企业统计人员、财会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局采取“齐步走”形式,邀请4名省统计局老师同时在中关村创业中心路演厅和多功能厅进行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调查、一套表单位分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调查、限额以下批零住餐单位商品零售类值和网上零售情况调查等专项试点业务培训。市局普查处副处长武华鹏总体介绍了试点方案、单位清查、园区调查三方面内容。

    会后,葛文喆同志听取了铁西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第三方公司的具体工作,对铁西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试点工作的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铁西区勇担重任,为国家顺利开展五经普工作提供“铁西经验”。铁西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薛庆彬同志感谢省市统计局对铁西的信任和肯定,并表示,铁西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撰稿人:徐阳   审核人:张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