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沈阳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8-11 星期三   14:13:52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积极开展 “学党史 促党建 解难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9日来源:沈阳市统计局

    近日,沈阳市统计局各党支部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为主线,依托各自部门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了“学党史 促党建 解难题”系列活动。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疑点为突破口,围绕“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为全局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委员和其他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进行了授课辅导。

    综合处党支部几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组织相关处室人员连续十余天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分别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相关指标、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以及全市高新技术产品生产情况几个角度,撰写了分析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分析了沈阳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时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提供了有利的数据支撑。

    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财务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到皇姑区、康平和法库等几个区县统计局,现场指导他们如何规范使用各项统计普查经费,实时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农村处党支部、人口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和农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和全市基层调查单位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重点对农业农村统计方法制度、农林牧渔业产值相关指标核算、数据采集方法、数据质量控制以及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及国家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单位填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基层统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撰稿人李世勇   核稿人:潘洁)